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

24

发布时间:2011-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五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于2011年12月18日顺利召开。本次汇报会旨在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医疗水平,同时也是继2007年首届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以来第5次对我院20多年临床新技术新疗法工作的检验和展示。
    张伟副院长首先代徐韬院长致开幕词。20余年来,我院一直将开展临床新技术新疗法活动作为重点工作,管理日趋规范,应用更为广泛,对促进临床诊疗工作和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院既是临床新技术新疗法的研究基地,又是其应用场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用新技术、研究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大型公立医院义不容辞。我们不仅要总结数十年来的应用成果,更要升华其中酝酿的创新精神与医院文化,发挥自身优势,在创新上求突破,在改变中求发展,担负起大学医院的社会使命。
    来自14个科室及分支机构的18位临床医师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分别就各自开展的新技术新疗法项目成果及临床应用情况做了10分钟的精彩专题报告,并以精致优美的幻灯片向大会展示了所完成的典型病例。由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组成的专家评委会对每位报告人进行了长达10分钟严谨犀利的提问,会场气氛热烈,不时出现专家评委与报告人互动交流的精彩场面。经全体评委认真评审,放射科孙志鹏医师获得本次汇报会一等奖,另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11人获证书奖。
    林野副院长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应用成果病例汇报会5年了,一届比一届进步,一届比一届精彩。感谢所有的演讲者优秀的临床科研工作和精彩的演讲,也感谢所有的评委,严肃认真提问。作为口腔医院临床工作中唯一一个学科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临床交流平台,形成了新技术新疗法的土壤与环境,形成了一种学术文化,推动了学科发展。要不断创新,形成优势,持之以恒,为口腔医院未来大师的诞生和成长而努力。
    本次汇报会共有648人参会,外院94人,涉及北京市3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覆盖面较往届增大。参会人员一致反映会议学术气氛浓厚,收获丰富,效果显著,希望明年能继续聆听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