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开拓视野 加强护理人才培养——记我院护理人员赴美国兰顿技术学院学习交流之行

24

发布时间:2012-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继我院护理人员赴香港、日本学习交流之后,今年2月底我院首次组织护士长3人赴美国华盛顿州立兰顿技术学院(Renton Technical College)牙医助理培训学校进行了为期2周的系统学习和交流。兰顿技术学院成立于1942年,并在美国率先成立了牙医助理专科培训学校,其相关专业课程不仅得到美国牙科助理学会(ADAA)的认证,而且在美国享有一定的声誉,至今已培养出许多具有较强操作能力的牙科助理。 现代化口腔医院不仅要有高水平的医师,也需要高水平的护理配合,这也是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兰顿技术学院访问期间, 具有丰富牙科助理教学经验的该校教学负责人Kathy Leviton女士详细地为我院护士长们介绍了该校牙医助理的课程安排,包括各项课程的授课重点、学分、学时、实习要求等。健康教育中心的Heather主任热情地带领我院护士长一行观摩其牙医助理实习诊室的实践操作,参观注册护士的培训基地,此外,还介绍了对手术室助理、药师助理等专业助理的教学和培训。在参观交流之际,我院人员也向兰顿技术学院的同行详细介绍了我院历史、 医院状况以及中国口腔专科医院的护士培训和工作情况,双方就中美口腔专科护士的异同点以及特色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是由我院海外校友陈华医师大力帮助促成。这是继去年10月北美海外校友会成立之后海外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又一实质性支持。北大口腔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校友愿意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