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工会召开建设模范职工小家工作经验交流会

24

发布时间:2012-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月30日下午,为响应上级工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不断推动“建家”工作的深入开展,工会组织全院工会小组长一行40人,前往第二门诊部“模范职工小家”参观并召开了“建设模范职工小家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小组长们参观了第二门诊部职工之家,认真翻看了相关档案和文件资料,对第二门诊部分工会在加强科室文化建设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解。二门诊部分工会主席王磊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汇报了工会围绕科室中心工作:通过组织不同类型的公益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培养职工的归属感,加强职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内部和谐氛围,争创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工作情况。最后播放了一段精心策划、剪辑制作的反映第二门诊部10年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小组长。
    洪伟副主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二门诊部对本此交流会的大力支持,并强调了“开展建家工作,要有服务大局的原则,树立起“建家就是建医院、建科室”的思想。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起到相互学习、促进的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建家工作,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组织。
    会后,小组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有了很大的收获,并对今后工会小组工作的开展奠定的基础,起到了促进作用。
 
另讯:3月29日下午,在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的“2012年工会系统‘权益杯’活动立项报告会”上,二门诊分工会主席王磊代表我院与由其他二级单位选送的17项活动作了介绍,并获得立项报告会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