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首批中层管理干部赴美参加培训

24

发布时间:2012-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3月30日,我院部分中层管理干部赴美国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Foster School of Business)参加了为期一周的“Global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培训。此次培训是该商学院特地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量身定制的领导力培训班,旨在拓宽管理干部国际视野、增强国际沟通能力、提升科学管理理念、丰富团队管理知识、增强组织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管理效力。参加第一批培训的有部分医疗、医技科室,职能管理部门及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在培训期间他们还参观了该大学的牙医学院、医学中心的部分医院以及当地私立医院和诊所。
    培训伊始,徐韬院长出席了开课的活动,并带领团队分别访问了华盛顿大学医学院院长、医学中心执行总监和牙医学院的负责人。通过他们的介绍,使大家对美国大学医院的管理及运行模式有了初步认识。徐韬院长还会见了商学院院长,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有关培训的具体内容。
    在一周紧张的日程安排中,我院团队重点接受了提高领导效力的相关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商学院资深教授通过理论讲解与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采取小组讨论、场景模拟、课后作业等多种形式,详细学习了管理知识,了解有效领导方式、领导者的相关素质和能力,以及如何通过组织内部沟通、组织文化建设及科学决策等实现组织目标。
    整个培训紧张而充实,学习团队珍惜学习的机会,积极克服语言和文化差异的困难、互相帮助。学员们都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到管理作为一门科学不能单凭感觉和经验去实施,在打造合理的组织架构和具有凝聚力的组织文化的同时,应当使决策方式更加科学、合理。在美期间,学员们还得到了当地我院校友的热情接待和帮助,使大家体会到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和实质性的支持。
    人才培养是我院长期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也是医院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为了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的目标,不断增强我院国际交流和影响力,我院会继续举办此类培训,并将培训所学、所见、所闻,结合中国的传统人文文化特点和医院实际工作,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促进北大口腔的发展。 
 
【背景介绍】
    华盛顿大学创建于1861年,坐落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是一所世界著名大学,也是美国十所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华盛顿大学产生过11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2位普利策奖得主。现任教授中有10位诺贝尔奖得主,50位美国科学院院士。每年培养出12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华盛顿大学的医学中心是由一个医学院,五所医院,一个航空救护集团组成。该医学中心2011年获得近10亿美元的科研经费,排名全美第一。美国新闻周刊排名综合门诊医疗连续12年美国排名第一。华盛顿大学牙医学院成立于1945年,是美国西北部最主要牙科教育学院,也是美国著名公立牙医学院之一,综合门诊医疗服务连续12年美国排名第二。科研经费获得多年来排前五名。产生了许多对牙医学领域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成立于1917年,是美国西海岸地区成立最早的商学院,是美国著名的商学院之一,培养了大批著名商业和管理精英。该学院也是目前通过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认证的三所美国商学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