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用爱守护—记我院病案统计科、消毒供应中心赴福利院献爱心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2-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月14日,我院病案统计科、消毒供应中心的老师们一行24人一同来到怀柔九渡河镇福利院,看望了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向他们送上北大口腔教职工的一片爱心。
    在怀柔区九渡河镇福利院领导的介绍下,大家不约而同地上前与孤寡老人热情地攀谈,仿佛就像跟邻家的老人在聊天,还给他们送上可口的点心,问候冷暖。另一边,大家耐心地和孩子们交流,讲故事、做游戏。尤其对一名自闭症的孩子,我们蹲下身来耐心的、一字一句地和他聊天,期盼看到他的笑容;还有一名被遗弃的唇腭裂幼儿,被病案统计科刚做妈妈不久的老师心疼地抱在怀里,百感交集……见到这动人的画面,许多人眼里都闪着泪光。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渐渐地,大家看到老人们露出快乐的微笑,孩子们那紧张、防卫的双眼,也逐渐变得放松、柔和,快乐的和我们拥抱在了一起。所有这一切都令人感动,它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了人间需要温暖,需要用感恩的心去善待生命。
    除了与孩子们聊天、玩耍,大家还纷纷拿出了自己从家中带来的衣物、玩具送给这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老师们也专程从书店买来的儿童读物和书籍,捐给福利院的“爱心书屋”共计60多册,在每册图书的第一页,老师们都写下了一句句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的话语和一行行希望他们幸福成长的祝福。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洁、老人们的和蔼,感受到了生活赋予我们的责任!福利院的领导们对也我院职工热心公益、关爱生命的行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