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夕阳余晖普照 光芒依旧灿烂—记我院为离退休老寿星举办集体祝寿会

24

发布时间:2012-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月16日上午,北大口腔医院离退休集体祝寿会在食堂三层隆重举行。徐韬院长、李铁军书记、张汉平副书记、张伟副院长亲临会场,与到场的46名老寿星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个难忘的时光。
    10点半,祝寿会准时开始,离退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戴锡兰主持。首先,院党委张汉平副书记宣读到场的寿星名单,随后,由徐韬院长致辞,向在座的各位寿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他感谢全体老寿星为口腔医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祝福老寿星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李铁军书记在寿宴开始时致祝酒词,向所有的老寿星致以祝贺,感谢前辈们为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奠定的基础,祝愿寿星们寿诞快乐,福寿双全!
    我院现有396名离退休老同志,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离退休办、离退休党支部坚持每年为70、75、8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今年的老寿星有 72人。89岁的白利老院长、86岁的王光和老院长、85岁的齐英老书记都早早地来到了医院,97岁高龄的李宏毅老教授在3名家属的陪护下也亲自到会。还有拄着拐杖的、推着轮椅的,纷纷由志愿者搀扶到位……从年轻时并肩工作的同事,到现在人人都已是满头银发、步履蹒跚,平时难得相见,大家都很珍惜集体祝寿会提供的见面机会,互道平安健康,互问家庭近况,手拉着手、说不完的心里话,聊不完的开心往事,看到寿星们有着如此好的精神状态,充实幸福的晚年,到场的每一位领导和工作人员都感到无比欣慰和感动。
    荧荧的烛光象征着吉祥和幸福,预示着人生的辉煌,蛋糕散发出的淡淡奶香,包含着大家真诚的祝愿,大寿桃中33个苹果象征着平平安安,33个柿子象征着事事如意,33个寿桃象征着健康长寿,大家在《祝你生日快乐》的甜美歌声中,互相祝福、共同举杯,院领导和在场的寿星们一起拍下了难忘的全家福照片,与老寿星们共度了一个幸福愉快的集体祝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