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心系公益事业 共话口腔民族产业发展—记我院徐韬院长一行赴“中国牙刷之都”进行回访

24

发布时间:2012-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烟花三月,正值扬州“国际经贸旅游节”,应当地政府热情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徐韬院长带领相关临床科室、职能部门及国家工程实验室有关人员一行于4月18日回访扬州杭集镇,共话口腔民族产业未来发展之路。此次回访也是当地政府国际经贸旅游节重要内容之一。
 
    扬州杭集镇拥有“中国牙刷之都”之称,生产牙刷已有170多年历史,目前,全镇具有相当规模的牙刷生产及相关配套民族企业近百家,年产牙刷60多亿支,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0%,全球的30%,是世界上最大的牙刷生产基地。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当地政府既高度重视拓展民族企业的竞争实力、积极探索与学术界建立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又希望借助学术力量提高全民口腔保健意识,曾于今年3月率团到我院访问交流,并邀请徐韬院长带队亲临现场感受和指导。
 
    作为国家高等口腔医疗院所,我院高度重视与政府合作开展有关口腔卫生公益事业。当地政府十分重视我院来访专家“智库”的指导作用,除区委领导、卫生局和科技局领导外,政府部门还组织了部分民族企业负责人与我院来访团进行座谈交流,期盼能得到我院大力支持,以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共同加强当地口腔健康知识普及、促进相关产业长远发展,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水平。当地政府、卫生部门及企业家衷心感谢我院领导、专家给予的宝贵建议及分享多年积累的丰富的医疗、教学和管理经验,纷纷表示我院此次回访让当地政府、行业和民族企业受益匪浅,并期盼我院能继续给予其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今后发展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通过此次回访,我院领导、专家也进一步了解了口腔民族产业的发展现状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启迪了创新思维。此举将有利于我院更好地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提高全民的口腔健康的预防意识,从而为促进口腔民族产业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