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接受药监局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安全管理检查

24

发布时间:2012-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5月3日下午,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海淀分局对我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和《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对药剂科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购进、验收、存储和使用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组对我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医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制度建立齐全;现场检查药库9个品种的麻醉精神药品,账、物、卡均相符;药品供货商资质齐全;药品入库验收记录完整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账册,第二类精神药品专柜保管,储存均符合规定。
    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都是国家规定必须加强监管的特殊药品,管理不善流入社会会引发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近几年,国家对此类药品的管理日趋严格与规范,药监局每年会对医疗机构实施监督检查,意在查堵各种隐患及漏洞,防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流弊,我院亦严格按照国家法规管理此类药品。此次检查中,我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工作受到药监局的充分肯定。今后,我院仍会一如既往地把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药品安全管理力度,确保患者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