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工作动态—我院2012年科室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

24

发布时间:2012-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5月7日下午,我院举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责任书签订仪式。徐韬院长分别与科主任代表签订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2012年科室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书分别对病房、门诊、医技科室、职能处室等提出不同目标管理责任,从“严格落实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加强抗菌药物购用管理、抗菌药物使用率和使用强度控制、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与评估、临床微生物标本检测和细菌耐药监测、抗菌药物处方点评制度、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情况通报和诫勉谈话制度”等方面对科室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伟副院长强调了抗菌药物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特别是颌面外科病房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专项整治活动中的关键作用。指出要提高医务人员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能力,帮助医务人员逐步树立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意识,摒弃不合理用药行为。
    签订责任书活动是我院深入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和“三好一满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责任书的签订,实行层级管理,把合理应用抗菌药物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全院每个医务人员诊疗过程中,真正有效地促进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把抗菌药物的使用、管理、监测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达到2012年卫生部控制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