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关爱打工子女,口腔健康爱心行”

24

发布时间:2012-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迎接北医百年庆典暨北大口腔七十周年院庆,充分发挥研究生专业优势和志愿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充分展现当代党员队伍的精神风貌,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陆续开展一系列的“口腔健康爱心行”活动。
    海淀区朱房社区北大院常住人口约900人,其中多以农民工家庭为主,人群整体口腔健康意识较差,农民工子女的口腔健康教育水平较低。研究生党支部联系了常驻朱房社区的公益组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活力社区基金,计划针对该区人群特点,进行深入的口腔卫生宣教和义诊活动。
    2012年5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共同发起的爱心义诊活动在朱房小区北大院进行。活动以口腔卫生宣教作为开幕,我们的志愿者拿着牙齿的教具结合大幅的宣传图,教小朋友们刷牙方法、龋病的发病原因和经过,让孩子们理解龋齿的概念和预防,其中穿插的提问小朋友们总是回答的很熟练很响亮。这些孩子无法像城市孩子那样能到医院里接受口腔检查和治疗,但那份对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知识的认真,让我们深深感到,他们同样需要更多的关爱。虽然艳阳高照,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积极性。义诊活动共分三个小组进行,为当地的打工者及其子女检进行口腔检查并做出基本健康指导,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讲解仔细检查,受到了当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络绎不绝的人群让活动持续到中午。
    今后我院研究生党员也会在课余时间,多深入到他们中间为他们检查口腔知识,相信会帮助身处异乡的打工家庭,逐渐建立起口腔保健意识,为他们艰辛的生活送去一份温暖。研究生的“口腔健康爱心行”活动还将一直开展下去,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切实的帮助,用自己的技能服务社会,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