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第三届口腔公共卫生新进展高级研讨班圆满闭幕

24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10月10-12日,由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WHOCC)与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支持的“2012年基层口腔预防专业培训项目省级师资培训班暨口腔公共卫生新进展高级研讨班”在北京顺利举行。在研讨班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兼WHOCC主任徐韬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卫生部国际合作司任明辉司长代表卫生部致词,体现了卫生部对此次研讨班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于1981年被世界卫生组织批准为WHO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WHOCC),为发展中国口腔预防医学事业和牙病防治事业发挥了主导作用,同时也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口腔预防保健的专业骨干人才。此次研讨班在理念上将公共卫生与口腔公共卫生进行结合,邀请到国内外知名公共卫生及口腔公共卫生专家授课,他们分别来自英国Bart’s和伦敦医学牙学院、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合作医疗处、中国CDC性艾中心、台湾口腔医务管理学会、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黑龙江省口腔病防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和北京朝阳医院。
    在研讨班上,国际牙科研究学会(IADR)前任主席,来自英国的David Williams教授、卫生部疾控局口腔卫生处王维真处长、中国CDC性艾中心韩孟杰书记、台湾口腔医务管理学会陈义聪理事长和国内口腔预防领域的专家们分别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将公共卫生与口腔公共卫生紧密结合,并通过大量精确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加以严密地思考、生动地讲解,并伴以热烈的讨论,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国内外公共卫生及口腔公共卫生发展的最新信息,共同探讨口腔公共卫生与公共卫生的相互联系,为进一步深入和持久地开展中国的口腔公共卫生工作奠定了基础。另外,还有专家就防治结合、口腔疾病预防的适宜技术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也为口腔公共卫生的开展提供很好的技术指导。参加此研讨班的共有来自全国65个单位的104名代表,大部分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公共卫生的骨干力量,在全国各地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徐韬院长表示,在前两届研讨班的基础上,今年邀请了国际知名专家对国际最新的口腔公共卫生理念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口腔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提高了中国口腔公共卫生工作的水平,充分体现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的职责和作用,并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北大口腔在卫生部的支持下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培养中国口腔预防医学人才的历史使命,为提高我国人民口腔健康水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