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远程会诊平台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远程会诊成功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10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远程会诊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行。借助远程会诊平台开展多家医院、多学科的远程会诊这在我国口腔界上属首次。参加本次活动的医院有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大连市口腔医院、青岛市口腔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等五家医院。《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健康报》和《新京报》等媒体到场。
    本次启动仪式由张伟副院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加远程会诊平台启动仪式的五家医院的领导以及新闻媒体。之后,徐韬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国家级公立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应积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发挥公益性,与兄弟医院积极建立合作关系,让基层民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升口腔疾病整体的诊疗水平。远程会诊平台是拓展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服务能力的一种重要手段。最后,徐韬院长宣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远程会诊平台正式启动。
    接下来,牙周科栾庆先主任主持了第一期远程会诊。参加本期会诊的不但有牙周专科医师,还有修复科谭京、颌面外科王恩博等专家。首先由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进行了两个疑难病例的报告,并提出了会诊目的,主会场和分会场的专家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通过视频对现场的患者进行了补充问诊,提出了会诊意见,完善了治疗计划。最后,各大医院对此会诊形式提出了各自的建议,纷纷表示应该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合作,加深交流,互利互惠。同时,此次活动也被外地多家电视台、新闻网络报道,反响十分强烈。
    本次远程会诊涉及多家医院、覆盖面广,涉及多个学科,能够解决疑难病患者的具体问题。投入成本低,见效快,具有电脑和网络的医院都可参加进来。本次远程会诊得到了五家医院的大力协助,也得到了信息中心强有力的技术支持,确保了此次会诊圆满、顺利地进行。北京大学远程会诊平台是面向全国的,相信今后,我们还会向更多地区、更多医院继续不定期开展此类远程会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