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24

发布时间:2013-01-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1月17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口腔疾病诊疗技术、数字化治疗装备与配套修复材料研究”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我院贵宾接待室顺利召开,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大学科研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由李铁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项目负责人我院院长徐韬教授致辞,欢迎与会领导和专家,感谢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大学等上级领导部门对本项目的支持,并感谢项目专家们为项目顺利实施付出的努力。随后,徐院长对本项目2012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并代表项目组对顺利完成该项目表示坚定的决心。
    北京大学科研部周辉部长代表北京大学科研部感谢科技部对北京大学长期的信赖和支持,表示北京大学强大的基础研究能力和设备等条件会全力支持该项目顺利运行。
    北京市科委生物医药处曹处长指出我国当今口腔医用材料及设备的自主研发能力严重不足,大部分口腔医用材料及数字化治疗装备仍被欧美等发达国家所垄断,因此全面开展口腔数字化装备及配套修复材料的研发是我国最迫切研究项目之一。
    最后,科技部社发司生物医药处张处长对项目提出落实目标、加强管理和加强汇报三点要求,希望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不负国家的厚望,科学合理地促进科技合作与交流,从口腔临床医疗实际需求出发,综合考虑,缩短治疗流程,最终造福广大患者。
    随后,项目联系专家邓旭亮教授主持课题工作汇报。九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工作进展进行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各个课题的研究计划和研究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且对于本项目现有的工作进展和初步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