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工会教代会代表培训会

24

发布时间:2013-01-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月21日下午,院工会在门诊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工会、教代会代表培训会。院工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为代表们作报告。
    洪伟副主席首先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他说:“工会教代会代表培训是教代会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内容,在我院四届二次教代会即将到来之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代表们更进一步的明确教代会的任务及职责,加强代表意识,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有力的支撑医院的各项工作。接下来,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作了题为《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 不断推进医院民主建设》的报告。刘主席结合十八大精神、从全国高校系统、北京大学医学部联系到我院,将教代会工作的定位、职权、任务、作用、加强民主建设、教代会与工会的关系、如何提案等内容,结合了当前的形式,进行了全面地阐述。刘主席在报告中指出构建和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经济转型时期的一项重大决策,提出要全面贯彻十八大,结合工作实际,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她强调:“教代会是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口腔医院,教职工是主体,许多工作需要教职工的支持和热情参与,需要大家凝聚智慧、立足岗位、群策群力,医院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教代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人为本,构建和谐。
    张汉平书记最后发表了讲话,她首先感谢刘穗燕副主席为代表们做了一个精彩的报告,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收获颇多。她说:“今天刘主席的报告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受到了启发,我们自己的教代会、工会应当向医学部和各兄弟医院的工会学习,我院的教代会、工会干部,都需要加强学习,通过更多理论的学习,提高我们的认知水平,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党政决策提供依据,服务医院的中心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院教代会、工会工作做得更规范、更好”。
    通过培训,大家都强烈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要职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代表应尽的义务,有力地提高了代表们的民主意识、参与意识、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