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积极探索 追求优质—我院召开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研讨会

24

发布时间:2013-03-2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我院自2010年3月起响应卫生部号召,在病区率先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经过3年多时间,病区临床护理服务质量得到大幅提升,让患者切实感受到了优质护理服务带来的实惠,2012年卫生部提出“在门诊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要求,同年10月,我院在门诊开展优质护理工作,确定6个门诊科室为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科室。口腔专科医院与综合性医院有着很大的不同,在门诊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如何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棘手的问题。
        2013年3月23日,护理部以“积极探索,追求优质”为主题召开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研讨会。卫生部医政司郭燕红副司长、健康报记者魏李培应邀参会,张伟副院长、部分科室主任、全院护士长、护理骨干近百人围绕主题,采用分别汇报—分组讨论—再集中报告的形式就如何提高口腔专科门诊护理服务质量,探索适合口腔专科门诊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张伟副院长首先代表院领导对嘉宾及参会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对工作研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及建议,到会的科主任们也从医生的角度探讨如何配合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
    郭燕红副司长致开幕辞,她指出:口腔专科医院与综合医院相比,既有共通性也有特殊性,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要重点体现“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护理工作要发挥国家队和龙头的作用,在口腔专科门诊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方面对全国的口腔护理工作进行引领,积极搭建平台,带动全国口腔专科护理工作共同提高。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借此机会对我院去年所开展的护理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上,口腔颌面外科一病区、四病区分别对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3年来的经验进行总结和交流,全院6个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科室结合各自科室特点对下一步如何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规划,并提出了工作设想。分组讨论期间大家在三个分会场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就门诊如何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积极踊跃发言,纷纷献计献策。
        李秀娥主任表示:护理部将对大家在会上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汇总,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逐步落实,深入扎实推进我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
        会议结束前,张伟副院长作总结了发言,他强调: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科室下一步要做详细的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计划,扎实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各科室主任要积极支持该项工作,非试点科室也要同步推进。
        本次研讨会对卫生部“在门诊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对门诊如何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提供了众多的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