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医学部专家组来我院进行临床教育教学工作检查

24

发布时间:2013-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月26日上午,由医学部教育处续岩副处长以及来自各兄弟医院的老专家等10人组成的专家组来到我院进行教学检查。郭传瑸副院长、教育处江泳处长及沈勇副处长、各科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学骨干等参加了教学检查。
        首先,郭传瑸副院长从教学质量评估、教学改革现状、教学资源建设、教师培训、学生工作等几个方面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做了汇报,阐述了我院教学工作的各项亮点,同时也提出了我院教学改革实践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将来的发展做出了设想。随后,专家组分别对医院的教学设施、教学管理档案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与我院的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经过讨论后,检查组组长祝学光教授汇总检查组意见并对此次检查进行了反馈:祝教授首先肯定了我院最大的亮点是全院重视教学,目标明确,起点很高,在教学上做了很大的投入,包括建立前期实习室和临床实习的综合二科;专家们认为我院在教师培训、教学督导、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我院青年教师讲课培训和比赛的模式可以向其他学院推广,教学督导组对教学质量进行了有效监控和评价反馈,龋病教研组这种多学科融合的教学改革值得推广。续岩副处长则从医学教学规律的角度对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提出了期望:我院作为教育部唯一批准的口腔8年制长学制本博连读生的招生单位,希望能继续完善的教学体制,及时总结教学改革的成果,增加对外交流,成为全国口腔教学的典范。
        最后,郭传瑸副院长对专家在此次检查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努力,认真做好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使我院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