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义诊进社区—记三门诊走进塔院小区义诊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3-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5月22日上午,塔院社区腰鼓震天,四处洋溢着爱的温馨和喜悦,花园路街道“北京公益行——2013北京社会组织公益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花园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办,以“践行公益,服务民生”为主题,共有社区家政、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科普宣教等多家社会组织参与,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地处花园东路高德大厦二层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秉承“精医济世厚德尚学”的院训,积极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共为近200名患者进行了口腔义诊。


 本次义诊活动,第三门诊部的医护人员用她们专业的理论知识耐心解答每一位患者的问题,力求让患者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咨询的患者中以中老年人为主,问题主要集中在牙齿松动、脱落及牙齿敏感等方面。针对前来咨询的患者我们进行了细致的口腔检查,对牙周和黏膜状况、龋齿、缺失牙及义齿修复等方面做了详细记录,并提出诊疗方案。利用专用的齿科模型,现场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及口腔保健相关知识。同时,为学龄前儿童家长普及了口腔健康维护的方法。


 临近中午,前来咨询和检查的患者依然络绎不绝,医生和护士忙碌得顾不上喝一口水,看着烈日下她们检查患者口腔时专注的神态,回答患者问题时亲切的微笑,一旁服务的街道工作人员都对大家的敬业精神表示赞叹。在义诊过程中,义诊人员碰到了她们熟识的患者,大家互相问候着,气氛很是温馨和感人!使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医者的神圣职责——只有对病人倾注一片真诚,用大爱熔铸平凡的岗位,才能让生命绽放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