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强化安全意识 注重安全生产-我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自查

24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2月26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对我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突击抽查。由医政医管局管仲军副局长带队的检查组一行对我院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专家们高度肯定了我院紧急报警联动机制、医疗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也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做了现场反馈。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反馈后,表示要及时总结整改,继续深入地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3月3日,为进一步强化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医院安全生产责任,郭传瑸院长、罗奕副院长、张伟副院长、张祖燕副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对我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自查。院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医院的放射源储源室、血库、冷冻机房、直饮水机房、配电室、正负压机房、消防设施、地下车库、急救通道、急诊抢救设施、中心实验室、动物室、医疗垃圾站、氧气站、食堂、锅炉房、污水站、中控室等地,严格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卫办综函﹝2013﹞522号)的文件要求,对后勤保障机组的运行维护情况、应急处理情况、动态管理及痕迹管理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马上整改,对尚不能立即整改的,院领导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提出处理意见。

     检查结束后,郭院长进行了小结,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向在场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强化安全意识,不断查找漏洞和安全隐患,并积极纠正、不断修订应急处置预案,以保障全院安全工作“零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