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2014年工作研讨会总结会顺利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3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4年工作研讨会总结会,全体院领导、科(处)室和分支机构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及特邀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姜保国教授莅临会议指导工作。

张伟副院长、江泳处长、李铁军副院长、罗奕副院长和宋代莹副主任先后对我院2月26日 - 3月10日之间分别召开的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个分会场的研讨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伟副院长主要对结合电子病历建设探索病种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应急抢救能力建设、完善临床技术管理,规范手术分级和准入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病种质量管理应当结合学科和科室特点、电子病历试点情况;规范院科两级应急抢救培训和考核体系建设,加强效果考察,提升相关部门协调和组织能力;借鉴相关经验,落实手术/技术分级和医师授权的管理要求。

江泳处长从新教学基地的建设及使用、促进教学工作的“大学科”化、推进开放课程的建设和推动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几方面进行汇报,提出做好教学基地启用的师生安排、在大学科化中规范临床教学并加大支持力度、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开展开放课程的建设、推动北京市住院医师规培体系的改良等诸多实质性意见。

李铁军副院长就整合院内多学科资源、完成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验收工作、科研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科研绩效及奖励三方面进行了报告,提出加强对工程实验室的认识、宣传,打造开放的平台;加强人才梯队的考勤管理、中期考核程序,对梯队人员尤其是青年人员支持与培养相结合;完善科室论文奖励办法和科研绩效考核办法。

罗奕副院长就后勤巡检中的安全隐患问题、临床-行政后勤沟通反馈机制、职工停车方案、高值耗材管理软件的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强调要加强安全保卫力量、解决职工实际问题、提高服务能力、提高设备资产管理能力等问题。

宋代莹副主任对加强医院宣传工作、科(处)室历史收集整理工作进行了阐述,强调要重视宣传队伍、进一步推动院报和新媒体工作、探索有效的网站运维管理机制,通过科室主动记录历史和院里开展活动引导等方式保证科(处)室历史传承。

北京大学医学部姜保国副主任在随后的致辞中提到医院的发展情况和员工的团结息息相关,鼓励我院员工齐心协力发展医院。在现有医疗环境下,医院要保持信心,以善心和耐心稳定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保障医疗安全,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郭传瑸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医学部长期的关心和帮助,并重申我院2014年的重点工作,强调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不可分割,并指出在国家医改背景下,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规避风险,团结、进取,为北大口腔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