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行政医辅科室

供应室简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一门诊供应室主要承担医院内各科室无菌物品的供应单位,它担负着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等供应工作。因各科室医疗器械品种繁多,使用周转快,每项工作均关系到医疗、教学、科研的质量,是医院工作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本科室拥有技术精湛的护理队伍,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合理的诊疗布局以及规范标准的操作流程,能为科室提供全方位的供应服务。
    全科共设4个诊疗区域,(包括污染间、包装间、灭菌间、无菌存放间等)配备热清洗消毒机、低温灭菌器、三次预真空灭菌器等先进的专业设备。 供应科以规范化文明服务为宗旨,建立完善、规范、系统的管理流程,为各科室提供满意的临床服务。
 
人员组成
    护士长:谢红霞
    供应室现有员工11人。其中主管护师1人;护师4人,护士6人。
 
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B楼地下一层
 
专业特色
1、口腔手机热清洗消毒:自1999年底门诊部成为卫生部口腔感染控制示范单位以来,一直坚持开展口腔手机“一人一机一灭菌”的工作。至今,口腔手机管路一直采用93℃10分钟的热清洗消毒程序,保证了手机的灭菌质量。
2、集中供应消毒与灭菌:口腔专科器械种类繁多,供应室根据各科室的专业特色要求,对于器械、手机等物品按科室标记包装。
3、持证上岗:在岗人员有北京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颁发的消毒灭菌知识培训证。确保器械处理的各环节工作的质量。


联系电话:58595103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