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病案统计科福利院爱心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4-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为了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 524日,伴着朦胧细雨,病案统计科一行来到了怀柔九渡河福利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老人和孩子,用我们爱的真情实意送去雨露和阳光。

首先,大家来到了儿童的生活区域,并将手中的玩具、食品等分发给每个孩子:有的在给小女孩梳小辫儿,有的在陪孩子拍皮球,有的在教孩子们如何刷牙,还有的将体弱多病的幼儿抱在怀中,眼神中流露出无限的关爱……整个房间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这欢笑声像是久违的亲人!随后我们前往老年人的生活区,大家热情的与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及健康情况,帮助做些简单的生活料理,在交谈中你能感受到那有点忧郁、深邃的目光里夹杂着温和的暖流,仿佛是感受到了阳光与温暖。临走时,老人和孩子们的一挥手、一微笑,一句“常来看看”, 敲醒了我们身上的责任!为人子女,就要担负起孝敬老人的责任;为人父母,就要担负起抚养子女的责任。

        随着夕阳的落下,我们结束了一天的爱心活动。大家怀揣着疼爱、感受着爱的滋味踏上了回程。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坚信并希望会有更多的人接过我们爱的传递棒,让这一片朝阳、夕阳绽放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