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参加全国口腔护理论文交流会

24

发布时间:2014-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5月27日至5月31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全国口腔护理学术交流会议在青岛成功举办。我院共有来自19个科室的40名护理人员在李秀娥主任的带领下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我院护理人员共有28篇投稿论文,特诊科韩旭东的《可摘局部义齿老年人口腔保健知识及行为的现状调查》及颌面外科二病区杨悦的《78例鼻眶筛骨折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被选为大会发言并分别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会议安排了9个专题讲座,内容包括深化医改、促进立法、安全管理与优质护理、影响护理质量的相关因素及管理策略、美国牙科感染控制与护理、口腔专科护士培训、口腔专科护理管理队伍的建设等,讲座内容与口腔护理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对提高临床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本次大会还特邀了中国人民大学孙建升教授进行了“阳光心态、灿烂人生”的专题讲座,使参会的代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如何应对工作生活的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交流会议为我院的护士提高专业水平和研究能力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各个专题报告,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口腔专科护士培训的知识,而且还了解了医改及护理质量管理的相关内容。与会代表表示会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为推动我院的护理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