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京津共谱牙周梦

24

发布时间:2014-06-2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621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党支部赴天津市口腔医院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牙周科医师为患者进行了义诊咨询,栾庆先教授和胡文杰教授为当地的医师进行了学术讲座,双方的医生和护士还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热烈欢迎,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兄弟院校发展的迅速。

2014621日的早晨7点,牙周科16名医务人员从北京南站出发,乘上了开往天津的高铁,奔赴这次由牙周科党支部和天津市口腔医院牙周科联合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一行人里不仅有栾庆先、胡文杰、徐莉教授这样的知名专家,也有刚刚入科不久的新职工。天津市口腔医院是一座有着62年历史,大型、专业的口腔医院,也是南开大学医学院的附属医院。抵达天津市口腔医院后,大家受到了天津市口腔医学会的领导以及牙周科李新月主任的热情接待,简短的参观之后,交流活动正式开始。

栾庆先和胡文杰教授先后进行了题为《牙周病与多学科的关系》及《多学科合作综合诊治复杂牙周疾病》的学术讲座,天津市口腔医院的医生积极踊跃地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另一组老师由于晓潜支部书记带队的医师队伍来到了一楼大厅,为天津市人民进行义诊咨询活动,吸引了大量前来就诊的患者,咨询问诊的人络绎不绝,天津市口腔还准备了检查的器械及牙周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小册,看着带着疑惑而来的患者满意离开,大伙儿觉得一上午的口干舌燥功夫没有白费;同时,刘建护士长带领的护理队伍与当地护士就护理配合、器械磨锐以及临床照相等相关内容展开交流,也受到了热烈欢迎,并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直到12点,学术讲座及义诊交流活动才不得不由于时间关系而结束。稍事休息之后,天津市口腔医院牙周科的医师又进行了病例汇报,双方就一些疑难病例的诊断、治疗以及具体手术细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每个在场的医师都受益匪浅。

越来越发达的交通拉近了北京和周围地区的距离,也为我们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提供了便利,在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时代背景下,院校之间的沟通和共同发展也应该成为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组成部分,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一个新的开端,让我院和包括天津市口腔医院在内的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更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