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大口腔精神代代相传--老党员与第二门诊部青年医生座谈

24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关心、重视和培育下一代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的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2015年525日下午,离退休党支部与第二门诊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老党员与青年医生座谈活动”。侯玉茹、周书敏、方彭年、沈春、王鸿颖、张瑞颖六位老党员来到二门诊,与唐志辉主任、钱军副主任、俞畅副主任及近40名青年医生一起座谈交流。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戴锡兰、第二门诊部党支部书记吕宏主持。

    会场布置的整洁而温馨。 座谈会开始前,钱军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二门诊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并对老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老党员们围坐在长桌旁,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表达对年轻一代的希望。青年医生们整齐的坐在椅子上,聚精会神的聆听前辈们的谆谆教诲。

老党员们的讲话各具特色。修复科侯玉茹、周书敏两位老教授从“认真做事、达观做人”方面,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年轻时的理想以及医德医风的重要;高级技师方彭年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老北大牙科”文化品牌的时光穿越,并为大家展示了许多珍贵的收藏;沈春老院长讲话的题目是“往昔随感”,从“集体与个人”、“公与私”、“生活目标”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实例,鼓励年轻人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扎实的基础技巧;预防科王鸿颖教授通过一些令她难忘的“口腔往事”,告诉年轻医生“爱护病人,赢得尊严”;原党委副书记张瑞颖老师以“以史为鉴”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一些口腔前辈们的光辉事迹,使年轻一代更加解了医院的文化,以“北大口腔”为荣。老党员的精彩讲座,吸引了在场的年青医生,原计划二个小时的座谈一直持续到三个小时,因时间关系不得不结束。大家意犹未尽,都希望再次举办这样的座谈会,和老党员们近距离、面对面的学习和交流。

唐志辉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当年与老师们一起学习讨论的日子,是最开心的时光。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令他终身受益。二门诊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党员们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与前辈交流。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老党员、老教师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基本理念,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重点,既发挥了老党员的经验优势,为他们“老有所为”提供条件,也激起了广大年轻党员的爱校爱院之情,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