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依法控烟 爱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24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6月1日上午,为配合《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实施,进一步做好无烟医院创建工作,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依法控烟 爱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周一清晨,是门诊大厅最“热闹”的时间,志愿者们向排队挂号的患者发放着医院自行印制的宣传单。宣传单上不仅对控烟条例的关键点和劝阻吸烟的手势进行了普及,而且包含了有我院特色的——吸烟对牙周病的健康危害等内容。

活动开始后,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罗奕副院长、张汉平副书记、蔡志刚院长助理、李自力院长助理等院领导分别在控烟宣传签名墙上签名。医院的保洁员、保安员、电梯工等“控烟巡视员”,各科室的“控烟监督员”也纷纷在宣传墙上签字,做出表率,共同宣传医院控烟工作,共同劝阻身边的患者、家人、朋友禁烟。在场的患者也纷纷响应号召,在宣传墙上签字,驻足学习控烟易拉宝上的吸烟对牙周的危害。

2009年初,我院作为全国首批“无烟医院”的20家医院之一,一直以来,医院控烟工作在两办的统筹协调下,在各项检查中均获好评。院内不仅专门设立吸烟区,各楼层设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各科室也积极参与控烟工作,设立由护士长或工会小组长担任的“控烟监督员”。医院保安、导医、卫生员为医院“控烟巡视员”,不仅加强环境检查,还主动劝阻患者及其家属吸烟。医院还制定了详尽的控烟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有相应的规定和奖惩办法,发放控烟小卡片。从控烟意识、控烟行动和宣传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为推进“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实施起到积极作用。

6月4日上午,我院接受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市卫生监督所、海淀区卫生监督所的联合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我院控烟的各项工作和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院继续发扬口腔专科医院的特色,成为医院控烟工作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