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将北大口腔公益之心播撒在海拔最高地区—特诊科孟兆强医师赴阿里义诊讲座

24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推动藏区医疗建设发展,提高藏区群众诊疗质量,2015622日至29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九家医院的资深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克服高原反应,在海拔4700米的阿里地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先进诊疗技术讲座及大型义诊活动,累计诊治上千人。

特诊科孟兆强医师作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代表,针对藏区群众的口腔医疗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诊断,深入浅出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阐述口腔疾病预防和治疗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口腔问题;根据藏区群众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科学地提出藏区群众如何保护牙齿,预防各类口腔疾病的知识和方法。同时,他利用资料、口腔模型等图文并茂地展示和讲解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对口腔有问题的患者,进行现场检查、诊断,并给出治疗方案。

此外,孟兆强医师还开展了口腔美学修复技术的学术讲座及临床操作传授,不仅将最先进的理念传授给藏区医生,还针对藏区医疗条件差、诊疗设施不完备的现状,因地制宜进行改进,提高临床操作的可行性,并通过本次活动与藏区医师建立联谊,为提高藏区医师口腔诊疗技术水平提供长期技术指导。

本次深入西藏基层开展工作,受到了西藏自治区领导的一致肯定和藏区群众的高度赞扬,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特意赶到现场,对医疗团队对阿里地区的关爱表示感谢,《西藏新闻联播》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本次援藏为阿里地区人民送温暖、送健康,为当地医护人员送技术、送知识,将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北大口腔精神传播到世界海拔最高的地区;对解决藏区群众口腔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口腔卫生健康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