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泰盛口腔医学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5-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7月15日,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9会议室,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了“北京大学泰盛口腔医学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总经理张建国,市场总监惠汀,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北京大学医学部两办主任、基金办主任肖渊,科研处处长沈如群,基金办副主任孙莉莉,口腔医院正畸科教授周彦恒,口腔医院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宋代莹,科研处处长单艳华,人事处处长杨旭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主持。

方伟岗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北医的概况及科研发展情况。科研作为衡量高等院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北医的科研成绩有目共睹。北医不仅承担着国家层面的重大科研任务,同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及其转化也逐年大幅增长。北医与国际著名的大学以及新药研发机构和跨国医药集团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医学相关科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医学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泰盛科技对于北医科研发展的鼎力相助,必将帮助北医在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校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郭传瑸院长介绍了口腔医院的发展概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始建于1941年,长期以来承担着向社会提供口腔医疗保健服务和口腔教学、医学研究的重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拥有诸多国内外著名的口腔医学专家,为我国口腔界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高层次专业人才,成为我国重要的口腔医学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口腔医学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泰盛口腔医学发展基金的注入必将对口腔干细胞医学的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口腔医院一定合理、积极使用善款,争取早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做出成绩。

张建国先生介绍了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和企业理念,并表示很高兴可以深入了解北医百年的发展、厚道的文化和创新的精神。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着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理念,希望今后可以在更多的领域与北京大学医学部深入合作,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各位嘉宾和和师生代表的见证下,柯杨常务副校长和张建国先生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捐赠协议书。张建国先生向医学部捐赠支票板,柯杨常务副校长向张建国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受助同学代表为捐赠方代表献上鲜花。

柯杨常务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感谢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北医的关心与支持。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秉承的回报社会的理念与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社会责任感一致,也与北医人“厚道”的理念一致。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物质追求的不功利,对社会心怀感恩,有远见的选择北医口腔干细胞研究的科研项目,都让北医相信在与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强强联合下,必将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造福人类的健康。

最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