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相思母校 永怀青春——90级校友返校聚会纪实

24

发布时间:2015-08-0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相思母校   永怀青春
  ——90级校友返校聚会纪实
    2015年7月24日下午,正值炎炎酷暑,四十余位口腔90级校友陆续回到母校——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参加期盼已久的同学聚会。同学们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不远千里而来,其中岳岷同学更是不远万里,从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转乘飞机赴会。许多同学自从1995年毕业分别以来,已是多年未见,此次相聚,一同追忆青春往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愿景,很是欢欣。

    聚会活动首先由口院的夏斌、孔宇等同学带领大家参观新大楼的各个临床科室,看到那一间间宽敞明亮的诊室和一件件高端精良的设备,同学们都赞叹不已。在牙体牙髓科大家邂逅了高学军教授,高老师和蔼可亲,对我们的突然造访表示欢迎,并结合临床实践和学科发展,认真地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二十年后重返课堂,同学们很是激动,仿佛又回到了难忘的青春岁月。四点整,我们在一层大会议室举办了师生联欢会,由陈钢和雍颹同学主持,两位昔日的班干部风采尤胜当年,收放自如,张弛有度。

    这次聚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李铁军副院长、蔡志刚和李自力两位院长助理以及多位当年的带教老师出席。老师们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欢迎同学们回到母校,热情鼓励我们再创佳绩,为母校增光,同时保重身体,为社会多做贡献。同学代表潘韶霞、邓旭亮、朱联国也结合自身实践,畅谈感想,与大家一同分享相聚的喜悦与欢乐。几位有事未能出席聚会的同学也发来视频,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笑声。此次聚会期间,带教我们牙周科的段清宇老师不幸于六天前因病去世。段老师认真负责、和蔼可亲,是一位深受同学们敬重的好老师。同学们敬献了挽联和礼金,并在聚会时哀思一分钟,表达了我们的尊敬与缅怀之情。会议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医院大门口拍照留念,那一张张欢畅的笑脸又定格在了美好的回忆之中。晚上我们来到附近的湖北大厦聚餐,共叙师生和同学情谊。我们89级的师兄——周永胜书记,也拨冗赶到会场,向我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并回顾了他们同学去年聚会时的激动又美好的心情,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辜负大好的青春年华。
    7月25日上午,同学们携手来到北医逸夫楼,参加1995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庆祝会。同学们身穿着印有北医标志的红衣蓝衫陆续来到会场,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家纷纷在“二十年,我们在一起”的背景板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大名,并合影留念。当我们的王德炳老校长健步走进会场时,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王校长年近八旬,却还是精神矍铄,亲切和蔼地和同学们一一握手,嘘寒问暖,鼓励同学们再创佳绩。同学们对王校长印象很深,我们毕业证书上签的就是王校长的大名呢!大会主持人雍颹和路阳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我们一起追忆和回顾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记忆的闸门一旦打开,那汹涌澎湃的潮水奔涌而来。王校长为我们的纪念册题词:德高则医粹,任重而道远。寄托了老一辈医学教育家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情意。王校长还特地嘱咐大家保重身体,只有自己身体健康了,才能更好地为患者解除痛苦,利乐众生。其他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代表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各院系同学代表的发言更是轻松幽默、精彩纷呈。尤其是基90海外同学聚会的视频和护90以及精卫90的精彩幻灯片,很是令人难忘。医90-5班的台湾籍同学魏平颖给每位与会同学赠送了礼物,发言也是真挚感人,令人深感两岸同胞一家亲。卫90的郑明广同学代表筹备组详细介绍筹备情况,这次聚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他们的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精神尤其令人感佩。会后,大家纷纷与校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北医百年历程展》。在“感恩  重温”的聚会主题下我们一同回味和感受那浓浓的同学情、师生谊。在菁菁校园里,我们共同追忆那青春的峥嵘岁月;在热闹食堂中,我们一起品尝那生活的甜酸苦辣。
    聚会是短暂的,又要面对离别时刻,真是相见时难别亦难。同学们依依惜别,互道珍重。二十年的时间实在是间隔太长太长,希望下次的团聚就在不远的将来。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我们就是兄弟姐妹,一定要相亲相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常来常往。最是母校长相思,最是青春永怀念!
(90级校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