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与内蒙两家医院开展对口帮扶

24

发布时间:2015-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725日,郭传瑸院长一行5人赴内蒙古呼和浩特,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两家医疗机构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和公益讲座,将北大口腔“西部行”的足迹进一步拓展。牙体牙髓科曾艳副主任医师、牙周科侯建霞副主任医师、两办宋代莹主任等一同参加。

725日上午,郭传瑸院长一行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两院签署了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区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孙德俊、副院长云志中、口腔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区人民医院孙德俊院长首先对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口腔科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谈到,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综合医院,能与国内口腔医学的领军单位北大口腔签署对口帮扶协议,对提高内蒙古地区的口腔疾病诊治水平、带动综合医院口腔科的建设必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代表医院向北大口腔的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郭传瑸院长也发表了讲话。他对内蒙自治区人民医院领导能对口腔科的建设与发展如此关心与支持表示高度赞赏。口腔医学是一个朝阳学科,今后的前景广阔。北大口腔将竭尽所能地为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锦上添花,为内蒙地区的口腔医学事业发展略尽绵力,希望通过框架协议的签署,两院之后能够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为内蒙地区的群众造福。在双方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郭传瑸院长和孙德俊院长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今后,双方将在会诊示教、学术讲座、人才培养、继教培训、技术推广、科研指导等方面开展对口帮扶,共同促进内蒙地区口腔事业的发展。签约仪式后,牙体牙髓科曾艳副主任医师、牙周科侯建霞副主任医师分别就《根管治疗之关键》、《重度牙周炎的综合治疗》两个专题进行了公益讲座,当地百余名口腔医师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北大口腔的专家讲座深入浅出,对今后的诊疗十分受用。

725日下午,郭传瑸院长一行又来到了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两院共同举办专场学术讲座。呼和浩特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院君,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院长张蕾等领导出席并讲话。他们表示,今年是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成立三十周年,能够邀请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专家来做专场学术讲座,对呼市口腔工作者来说是莫大的荣幸。郭传瑸院长在讲话中也谈到,两院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在呼市口腔建院30周年之际,北大口腔能够在呼市举办专场学术讲座,为呼市的口腔医学事业略尽绵力,也是北大口腔作为“国家队”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8月份,两院之间还将进一步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深两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为内蒙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呼市卫生计生委刘院君副主任向郭传瑸院长颁发了感谢状。曾艳、侯建霞两位专家进行了为期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

利用周末的一天之间,两家医院、两场讲座,北大口腔医院的内蒙公益之行紧凑而圆满。一天的交流虽短暂,但将开启我院与内蒙两家医院进一步的合作,将北大口腔医院的公益责任进一步发扬,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