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920全国爱牙日”系列公益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919日—20日,配合我院“920全国爱牙日”系列公益活动,我院相继派出两批共20名专家参与了两场义诊咨询活动。

919日上午,在海淀公园举行了“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国家卫计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方来英、海淀区代区长于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今年“全国爱牙日”主题发布揭幕。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等多家医院的30名专家为现场群众进行了口腔疾病义诊、健康咨询和科普宣教等。

在义诊活动中,我院派出了十名专家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她们是:秦满、吕平、李健、张艳玲、刘宇楠、刘畅、葛雯姝、王笑喆、李晶、胡晓晟。活动分为咨询区和义诊区两个区域,我院专家分两组一边为群众义诊咨询,一边在义诊区的简易牙椅旁为前来义诊的市民进行口腔检查并提出治疗方案。烈日炎炎,她们仍不顾口渴与汗流浃背,向患者咨询义诊,体现了我院专家的“精医济世”的医德医风。她们的努力工作和耐心解答,也获得了到场群众和牙防同行的赞许与肯定。

920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门诊楼前举行了义诊咨询活动,洪伟、韩劼、杨杰、刘洋、陈贵、许桐楷、乐迪、王晶、韩冰、王思斯等来自10个科室的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了义诊和咨询。尽管是周日,但是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们依然络绎不绝。专家们结合自身临床经验,解答了困扰着大家的口腔保健问题、还针对大家不同程度的口腔健康疾病进行了简单而却细致地检查,并提出治疗方案和合理化建议。同时,专家们还结合今年“920爱牙日”的主题告诉大家定期口腔检查的重要性。义诊群众也异常踊跃,原定11点结束的义诊一直持续到1140才结束。一幅幅宣教展架生动地展示了口腔健康的科普知识,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并拍照记录。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也进行了专题报道,播出了全天共19分钟的报道。

以“爱牙日”为契机,为广大群众普及爱牙护牙的常识,是北大口腔人义不容辞的使命。今年,在举办院内义诊的同时,我院继续选派专家参与到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口腔医学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爱牙日”主题活动中,彰显出我院国家队的实力与担当。

附:

爱牙日系列活动相关报道汇总

节目

标题

时长

BTV新闻频道《直播北京》

91919:30

北京市民牙周健康率不足一成 定期口腔检查 你做到了吗

2’49

定期口腔检查很重要

3’24

CCTV新闻频道《朝闻天下》

9206:39-6:41

我国成人85%患有牙周疾病

1’08

牙齿问题可能影响其它器官健康

1’19

常见的口腔护理误区

1’24

CCTV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

92014:34-14:39

92018:43-18:49

口腔溃疡久治不愈 警惕口腔癌

2’56

记得给口腔定时“体检”

1’42

BTV财经频道《首都经济报道》

92019:11-19:13

全国爱牙日 远离口腔疾病 定期检查很重要

1’20

BTV新闻频道《直播北京》

92019:31-19:33

重点关注:爱牙日

洗牙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不是人人适合洗牙

2’57

新华网、中新网

近九成国人不给牙齿“体检” 爱牙有了《行为指南》

(两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