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接受2015年医院全面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示范辅导项目评价

24

发布时间:2015-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99-1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医院管理研究所组成的一行7人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2015年全面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示范辅导项目评价”现场检查。本次检查是继“2012年度全国部分三级甲等医院质量安全情况年度评价”后,国家层面上组织的第二批次针对医院质量和安全管理进行的全面系统性检查,检查中首次参照《三级口腔医院评审标准(2011年版)》及相应的实施细则,检查的重点是上次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再一次全面细致地梳理我院各项管理的现状、问题整改的效果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检查启动会上,郭传瑸院长就我院的基本情况、2012年度检查后整改的重点工作以及迎接本次检查的筹备情况做了简单说明,并就我院在PDCA项目管理、质量指标管理,并结合具体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汇报。本次检查中,我院初步建立并发挥了科室内审员在检查筹备和迎接检查过程中的作用,起到了很好的标准培训、信息沟通和持续改进推动工作。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专家对照现有的口腔专科医院的评审标准和细则,较为全面细致地检查了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检查组最后以现场检查集中反馈会等形式,对本次检查中我院整体的诊疗环境、技术水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各方面的管理现状给予了肯定,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了重点反馈,并提出了部分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基于我院住院患者2010-2014年病案首页信息进行的质量分析情况进行通报,对于其中反映出的较高的质量和安全指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周永胜书记在反馈会上表示,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智慧,通过专家的视角发现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陷,提供给北大口腔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和持续改进的机会;感谢所有临床医技科室和职能部门为迎接检查和持续提升质量和安全管理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下一步要求全院上下把检查后的整改提上议事日程,要认真对待、制定规划、从严从实,切实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鉴结合的示范辅导项目的目的和要求,以期实现质量和安全管理的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