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4

发布时间:2016-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114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共计1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祖燕主持。

郭传瑸院长首先以《多方面提升医院实力》为题,从2015年医院重点工作、主要工作、经济运行情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向大会作汇报。在改善医疗服务,推动质量安全管理,加强“两个基地”建设,优化科研环境,贯彻人才培养核心战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电子病历建设、绩效考核修订方案顺利出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大家欢欣鼓舞。郭院长强调2016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要做好自查和整改,迎接“大型医院巡查”,继续强化和全面落实医院党委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公益属性,确实促进医院各方面工作的卓有成效地进行。

接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作了题为《2015年度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2015年,工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教代会、工会制度建设,为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张汉平主席向大家汇报了工会经费的使用支出情况,结合新形势对调整后的经费使用做了解读。在新的一年里,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枢纽作用,开展有特色的建家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努力为教职工做好服务。

财务处汪薇处长作了《2015年度口腔医院财务工作报告》,从经济运行情况、全院业务收支同期对比、各项支出占总支出比例、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展望2016年工作及其面临的挑战,关注财务管理问题,加强财务风险的防范。

提案审查工作委员会主任伊彪作了《2015年口腔医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2015年教代会提案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得到了广大职工和上级工会的肯定。2016年,提案工作委员会和院工会将继续做好代表提案的征集、立案和答复落实工作,加强对提案办理情况的检查、督促,更好地发挥教代会提案工作在推进医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为职工、为医院服务。

最后,党委书记周永胜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各方努力,此次教代会年度会议按照规范的程序召开,体现教代会在医院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也是医院依法依规办院的体现。周书记充分肯定了2015年医院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提出一些要求:继续推动工会教代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教代会发挥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医院的医教研防管事业的发展做好保障工作。院党委将继续重视和支持教代会依法依规行驶民主管理的权利,为医院的科学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