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接受“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现场督查

24

发布时间:2016-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2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带队、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组成的检查组一行5人对我院 “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2015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推动医疗机构提高患者就医感受、便民惠民措施开展落实情况、展示宣传工作实施过程中的亮点。检查组采用北京地区医疗机构循环互查的方式进行,我院检查组于120日检查了北京佑安医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作为2015-2017连续三年全院性重点工作之一,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督导检查工作。118日院朝会后,周永胜书记、张伟副院长参加,首次召开了全院中层干部迎接督导工作动员大会,提出迎查备查工作的各项要求。根据北京市卫计委具体检查工作要求,我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协调组于119日召集医务处、两办、护理部、院感科、后勤综合处、手术室等16个职能处室、部分临床科室针对本次检查标准及内容的解读会,具体分工、布置检查的准备工作。

在我院2015年度“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工作汇报过程中,郭传瑸院长重点就我院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推进督查情况,以及在活动开展中取得的部分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强调通过2015年我院该项工作的开展,在逐步实现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等工作的基础上,来我院就诊患者的体验不断改善,满意度持续提升,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效果,也为今后两年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检查过程中,专家分成医务、门诊和护理三个组,对照国家卫计委相应的检查评分表,从制度建设、工作记录以及现场执行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核查。

从院内督查情况看,2015年我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各项工作有了初步进展,各个科室、部门和分支机构比较重视,但是在活动组织、痕迹管理和效果评估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2016年是“行动计划”的主要工作年、“攻坚年”,特别提请所有的科室、部门和分支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推进,充分调动全体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严做实,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的进展。

         (“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工作组  医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