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第六届日本仙台国际界面口腔健康科学研讨会

24

发布时间:2016-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应日本东北大学口腔医学研究生院院长佐佐木棨一教授的邀请,由郭传瑸院长、教育处江泳处长带队的师生7人于117日至18日参加了由日本东北大学口腔医学研究生院举办的第六届国际生物材料界面科学生物智能界面创新研究研讨会The 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Interface Oral Health Science -- Innovative Research for Biosis-Abiosis Intelligent Interface)。

日本东北大学口腔医学研究生院创立于1972年,是日本国内一流的口腔医学院;而“界面口腔健康科学”这一概念是由东北大学口腔医学研究生院于2002年提出的。自2002年成功举办第一届“界面口腔健康科学研讨会”以来,该会已成功地举办了5届,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专家和学者。117日,郭传瑸院长在本次大会上做了题目为:“Development of a Robot-assisted Surgery (RAS) System for CMF”的特邀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和应用手术机器人精准定位和修复的研究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科研和转化医学的国际影响力。

此外,本次大会也征集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中国等多个国家;以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多个兄弟院校的近100张海报,我院共有5名师生参加了海报展示。在118日下午举办的海报演讲比赛中,产生了6个获奖名额。其中,来自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学2013级科研型博士研究生马婷在导师林野教授、张宇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的种植体表面生物处理的研究,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会的“最佳海报奖”。

本次“界面口腔健康科学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专业背景的专家和学者,就界面和口腔健康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学习,在了解了不同专业的最新研究进展的同时,拓宽了科研思路, 也看到虽然有着地域、语言等多方面的差异,但是在追求人类口腔健康事业这一共同的目标下,研究者都在努力的探索。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