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我院学生参加JENESYS2.0第25届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项目

24

发布时间:2016-01-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由中日友好协会郭宁部长、中组部高鸿副处长带队的JENESYS2.025届中国大学生访日交流团于2016126日顺利归国,为期8天的中日友好交流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行程中,医学分团由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优秀大学生代表组成。我院口腔颌面外科临床型硕士研究生郝柯屹、八年制沈惠丹,正畸科八年制杜仁杰三名同学通过医学部国际合作处的层层遴选,最终在700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北医29名赴日学生代表团的成员,顺利完成了此次访日活动。

所谓“JENESYS2.0”,是日本政府于20131月提出的一项与亚洲大洋洲相关国家开展3万人规模的青少年交流事业。本事业旨在激发更多海外人士关注日本、了解日本,增进国际青少年之间交流与国际上对“Cool 日本”等的日本优势、魅力、品牌及价值观的理解。而北大口腔医学院的学生也有幸加入到了这一事业中。

此次访日行程覆盖东京、京都、大阪、奈良等多地,分别对日本的医疗体制、医疗设施和医学教育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同学们不仅参观了泰尔茂模拟医院与ATC忘年中心,与东京女子医科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还在寄宿家庭切身体会了日本乡村生活,更有幸学习了京都大学本庶佑教授所介绍的“癌症免疫疗法”和新田国夫会长介绍的“超高龄社会理想的医疗、护理系统”。此外,我院学生拜访了日本东京齿科医院,与其医学生就口腔医学教育方面进行了探讨。

短短8天的访日行程,大家不仅对日本医疗水平有了一定认识,也对日本文化、经济、民风等诸多方面有了了解,可谓满载而归、收获颇丰。北医的大学生代表团更是将新一代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留在了日本民众心中,为中日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