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我院承办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第一届学术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参与承办的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第一届学术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北京大学复合组织缺损修复理论创新与实践技巧高级研修班于2016年12月9-11日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同解放军总医院及北京积水潭医院共同承办。北京医学会党委书记田宝明,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的前任主任委员刘小林教授、现任主任委员张长青教授及候任主任委员顾立强教授,中国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院长祁佐良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李铁军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张益教授等来自京内外地区显微外科领域的20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针对显微外科的发展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助理、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蔡志刚教授主持。田宝明书记、张长青主委和李铁军副院长分别带表北京市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致贺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整形外科韩岩教授作为首届北京显微分会主委对分会成立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随后北京医学会向去年成立的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常委、副主委和主委颁发了证书。我院蔡志刚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彭歆教授任常务委员,张雷主任医师任委员,体现了口腔医学在显微外科领域的学术地位。

1IMG_3790_副本.jpg

本次会议学术交流内容丰富,涉及软组织显微修复、骨显微修复、再植与再造、颅颌面显微重建、基础研究等领域,集中展示了国内各大院校显微外科近年来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果。我院蔡志刚教授、彭歆教授和张雷主任医师分别做了大会发言,向大外科领域的国内同行们充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显微外科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1IMG_4016_副本.jpg

我院颌面外科年轻医生及研究生承担了大会志愿者,为参会者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CCMTV对这次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并对京内外显微外科的9位专家学者进行了采访。大会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践课程,各学科专家就人体头颈、四肢和胸腹创面修复中的常用复合组织瓣进行了系统讲授与演示,我院蔡志刚教授、单小峰副教授以及苏家增主治医师参与演示授课。

近年来,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在显微外科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了国内外大外科领域同行的认可和尊重,蔡志刚教授作为口腔颌面外科的专家学者,被推选为分会副主任委员,体现了我院口腔颌面外科专家团队在显微外科学界的强大技术实力和学术声望。

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增进了口腔颌面外科与显微修复重建相关的多个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各大院校的了解和友谊。通过多学科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对促进显微外科及各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各相关学科的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彰显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在显微外科领域的重要学术地位及影响力,对促进我国口腔颌面外科的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34O5A454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