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性命攸关,分秒必争”—记门诊部一场有条不紊的抢救

浏览次数:
字号:
+-14

   

4月13日,早七点,门诊部C楼一位就诊的老人突然在挂号大厅倒地,面相蜡黄,身体极度虚弱。收费处的谢晨反应迅速,紧急通知保安,他留守在患者身边,呼叫120,通知病人家属。保安及时找到外科护士郭瑛美,郭瑛美反应迅速,立刻向外科进行汇报的同时,到科里准备急救设备。外科护士王辉和张明悦得知后立刻赶到C楼,患者由于有心脏病史,自己备药服下,但患者仍极度虚弱。急救设备急速拉到现场,外科护士葛豫和扈云华和C楼一名护士也到场进行抢救。她们几个护士有条不紊、不慌不乱,吸氧,监测生命体征,测血糖,进行初步急救措施。不一会儿外科主任、护士长到达现场帮助抢救。患者面色稍有好转,但还很虚弱,120急救车到后,我们帮助患者安全的离开医院。

通过这次抢救,收费处和保安人员都做出了迅速反应,参战医护沉着冷静,展现了平时扎实的急救训练水平。经过现场抢救团队通力合作,争分夺秒第一时间给患者进行了生命监测,保障了患者生命安全。也使门诊部的急救队伍受到了一次全面检阅,体现了门诊部平时较为扎实的急救培训,良好的应急意识和协作精神,更为门诊部急救改进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也为患者提供更安全的医疗服务保驾护航!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