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真情相“伴”—牙体牙髓科举办“一站式护理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5.12护士节”前夕,牙体牙髓科护理团队在牙体科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一站式护理服务”座谈会。

年初,牙体牙髓科护理团队在护士长马涛的带领下开创了牙体牙髓科特色护理“一站式护理服务”:护理人员全程陪伴患者就诊的每一个环节:从挂号、分诊,到拍片、治疗、缴费,在护士的陪伴下为患者提供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护理“一站式服务”,在提高患者就诊感受的同时,也增进护患之间的沟通理解。在全程护理陪伴中,护士们从中更深切地感受到患者在就医各环节中的不易,从而使大家发自内心的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进而提升牙体牙髓科护理服务质量,达到“互患双赢”的效果。座谈会有幸请到护理部李秀娥主任、牙体牙髓科高学军教授和王晓燕主任、两办副主任王冕参加。

座谈会开始前,护士们的工作照生活照在优美动听的旋律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温馨愉悦。会上,亲身参与这次活动的年轻天使们一一讲述了她们的所见、所闻、所感。

“感觉我更能理解患者就诊的不易了,以后应该更耐心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在让我们帮助患者,感受到奉献的快乐的时候,还有助于我们以同理心理解患者,感觉特别受教育”;

整个陪伴下来,确实很累,非常能理解患者的不易;但通过活动,感觉到自己今后的肩膀担负的责任虽然更重了,但却更有力量了”……

510-1.jpg

510-1-.jpg

活动对大家的触动很深,在服务中有表扬也有不理解,但是大家都用自己赤诚之心感动患者,使患者从开始的焦虑紧张到后来的平静、放松,从对疾病知识的无知到最后的充分了解,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最终得到了患者的表扬与肯定。

随后,高年资的护士老师们又向大家分享了如何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质量的一些经验,她们把自己临床中的护理工作体会和对护理工作的建议分别进行分享交流。

最后,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对本次座谈进行总结、点评。她首先对此次“一站式护理服务”给予高度的肯定,并结合护士们的分享再次强调了护理的人性化。

510-2.jpg

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了,通过一站式护理服务与患者的“真情陪伴”,大家感受到了护患之间的真情,也深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还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将时刻秉承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服务理念,“用心护理,从心出发”,让患者感受到更满意的护理服务。

(牙体牙髓科 张蕾)

 5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