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获授牌

发布时间:2017-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722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被授予“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5-2019年)”两项荣誉,郭传瑸院长作为依托单位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我院获颁“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出的重要批示。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共4家单位一同作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获得授牌。我院成功获批口腔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突显出在国内口腔医学领域的一流水平和雄厚实力。

财政部、中国科协、32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代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专家、地方科技代表等一同出席了会议。

我院获颁“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_副本.jpg

 

【背景链接】:

根据2015917日科技部发布的《科技部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该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申报包括老年和口腔两个疾病领域,每个领域计划建设3-5个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要求是三级甲等医院,所申报疾病领域具备药物临床试验资格,具备开展国际大规模多中心临床试验的能力及平台。我院与上级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在中心架构、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和运行管理机制方面深入研讨,认真准备答辩材料,逐级通过了形式审查、能力评估及视频答辩环节,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教授牵头组建的“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影响口腔健康最为严重的口腔颌面部肿瘤、涎腺疾病、牙颌面畸形、龋病、牙周病、牙齿缺损/缺失等疾病为主要临床研究领域,以全面提高口腔疾病的防治水平和促进临床转化应用为总体目标,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辐射全国的口腔疾病诊治及临床研究协同创新网络,紧密围绕我国口腔疾病防、诊、治的重大需求和临床重大问题,提出战略分析,通过顶层设计确定战略性研究方向,设计、组织、实施协同攻关研究,研发有中国特色的口腔疾病防、诊、治技术体系,并制定诊疗规范与指南,进而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提高我国口腔疾病临床防治与转化研究的整体水平。国家中心将适应口腔疾病和临床研究不断发展的需要,充分整合国家和区域临床医学研究资源和研究力量,发挥中心引领、网络协同的优势,不断创新方法与机制,瞄准国内外临床研究的热点、难点和前沿领域,力争在口腔疾病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从而推动口腔疾病临床医学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8042026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