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我院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缴费

发布时间:2017-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年8月14日,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就诊,可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缴费了。在每一个挂号、收费、结算窗口前,都多了一个胖墩墩的小白盒,这个“小胖墩”就是我院提供微信、支付宝支付的智能扫码盒。只用这一个扫码盒,患者既可以选择使用微信付费,又可以选择用支付宝付费:您打开手机的付款二维码,对准“小胖墩”一扫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缴费了。

在“互联网+”医疗的时代背景下,手机微信、支付宝付费已被广泛应用,让患者来院缴费能感受到同样的便捷,是医院响应国家卫计委“改善服务行动计划”号召的又一举措。几个月来,医院财务处从窗口结算改善开始,逐步推进移动支付工作,经过系统改造、流程再造、多轮压力测试、全员培训等环节,与银行一同从将传统支付终端与移动终端相连接做起,实现窗口微信、支付宝收款。8月14日,随着“小胖墩”的亮相,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在各挂号、收费、住院结算窗口正式上线。

上线后,患者在我院缴费时,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您只需打开手机中支付宝的“付钱”界面或微信的“收付款”界面,将生成的付款码贴近“小胖墩”扫码器扫码,即刻完成缴费,方便快捷。

此模式下,此模式下,实现了医院财务收费通过银行支付通道与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无缝对接的模式。同时通过引入多种第三方应用,可让患者享受互联网第三方应用带来的各种便捷。随着这一支付功能的上线,医院各窗口目前已支持现金、银联支付、微信、支付宝、Apple Pay等主流的支付缴费方式

下一步,医院也将继续推进移动支付工作,多措并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让患者在就诊各流程中获得更便捷满意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70817205433.jpg

微信图片_201708172056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