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国家卫生计生委王贺胜副主任一行到北大口腔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23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等领导一行来到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调研。调研会在医疗楼贵宾接待室举行,郭传瑸院长等院领导以及职能部门代表、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

IMG_6727_副本.jpg

郭传瑸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做总体情况汇报。他从医院基本情况、医疗服务多维度提升、对口帮扶及医联体建设、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王贺胜副主任和相关司局领导就医联体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医药分开改革后相关情况、口腔材料仪器设备研发产品的临床转化等问题与我院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IMG_6744_副本.jpg

讨论结束后,王贺胜副主任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方面为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称赞北大口腔医院服务规模大、临床学科强,还肩负着制定标准、引领我国口腔医学事业发展的多重使命,是名副其实的“国家队”。他指出,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及设想,对国家未来政策的制定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本次改革的方向是明确的,就是要让百姓受益。作为医疗机构,永远要把为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的生命健康负责放在首要位置;要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确保患者安全作为医院发展的生命线。作为委属委管医院,对于质量安全管理更要常抓不懈、持续发力,从而保证医院的持续发展和医疗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他殷切地希望大家能够万众一心、明确方向、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为保障人民健康发挥巨大作用。

随后,王贺胜副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口腔颌面外科、综合治疗二科、口腔修复科、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地。

IMG_6874_副本.jpg

在口腔颌面外科二病区,王主任一行查看了病区内口颌面部创伤、口腔肿瘤患者的救治情况和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情况,询问了口腔颌面外科病房的病种分布,并对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IMG_6916_副本.jpg

在我院的教学科室——综合治疗二科,八年制本博连读生正在进行临床实习,有的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诊治病人、有的在进行病例讨论。王主任勉励同学们要掌握好临床技能,今后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IMG_6950_副本.jpg

口腔修复科的患者大多是老年人,当听到科室每个月都会举办老年修复患者义诊咨询日,并连续举办了八年时,王主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大家继续服务好患者,提升老年患者的健康生活质量。

IMG_6985_副本.jpg

IMG_7030_副本.jpg

在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王贺胜副主任一行参观了由我院会同相关科研院所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成果:如口腔临床微机器人牙体预备系统、基于智能语音的口腔临床病历采集系统、非侵入式智能多光谱激光治疗系统、可摘局部义齿临床决策系统、红外热成像无创探测颈部淋巴结转移的诊断技术和三维生物打印技术等。王主任饶有兴趣地讨论了我院利用3D金属打印机打印的成品使用及植入问题,并和正在开发的医疗辅助机器人进行对话沟通,还提出了目前在口腔应用的先进技术可以应用在整个临床行业中,如红外探测技术、激光治疗系统等。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利用自主创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患者。

北大口腔医院将进一步参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始终不渝地保障患者安全,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不懈努力。

IMG_686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