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组织开展2018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进一步强化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职工消防安全自救水平,12月25日下午,三门诊专门邀请海淀区双榆树中队教官齐海云为全体职工进行了2018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齐教官通过PPT演示,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并结合近年发生的公共场所火灾案例,分析了生活中易发火灾的场所和时间,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醒职工要增强忧患意识,并现场指导大家正确操作灭火器材及火场逃生技巧。齐教官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要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和互助能力,并向家人、社会积极宣传,做一个消防安全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培训会后,大家又一起来到了门诊三层,在齐教官的指导下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齐教官详细地跟大家讲解了疏散活动的注意事项和逃生方法。大家在安全员的指挥下,弯腰、猫步、捂住口鼻,从最近的安全出口迅速撤离。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门诊职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为做好门诊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门诊部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安全红线、坚持安全生产,为门诊部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