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口腔材料研究室成立六十周年暨科室文化丛书出版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8年12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材料研究室成立六十周年暨科室史志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研究室主要创始人徐恒昌教授,原党委副书记张瑞颖同志,杰出校友北京大学交叉学院奚廷斐教授、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牛光良副院长与口腔材料研究室全体在京离退休同志和在职职工、毕业生代表,共40余人齐聚一堂,院领导周永胜书记和党委委员李秀娥主任出席了座谈会,共贺口腔材料研究室成立六十周年。首先一起观看了浓缩口腔材料研究室六十年发展历程的精美视频,林红主任致欢迎辞,并系统总结回顾了口腔材料室的发展历程。周永胜书记肯定了口腔材料研究室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也为口腔材料研究室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大体方向。徐恒昌教授,作为口腔材料研究室的主要创始人,更是将那个年代的人,那个年代的故事娓娓道来,从物资短缺的艰苦岁月到现代化的崭新实验室;从丁香油研制成功并应用于临床,到复合树脂RF填料的产业化,徐恒昌教授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展示了老一辈口腔材料人奋斗的画面。同时,徐恒昌教授对口腔材料研究室未来发展寄予深厚的希望和关怀,并鼓励年轻人要拓展思路,勇于创新。奚庭斐教授、牛光良副院长作为杰出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回顾了他们求学时的奋斗场景,以及对整个事业方向的影响,并表达对口腔材料研究室的深切留念。

口腔材料研究室60周年成立座谈会 2.jpg

    1958年,我院成立口腔材料研究组。1969年在修复科复建。1978年,正式建制,成为口腔材料研究室,至今已历经六十个春秋,现主要从事口腔材料研究、教学、检验和标准化相关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口腔材料研究室将以此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为口腔材料事业奋斗。

口腔材料研究室60周年成立座谈会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