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麻醉科举办“中国麻醉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842年3月30日,美国医生Crawford Long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实施了全身麻醉,为了纪念这位麻醉医师,国际上将3月30日设立为国际医师节。2017年,中华医学会把每年3月的最后一周被定为“中国麻醉周”。

今年3月26日~4月1日是我国第三届“中国麻醉周”,我院麻醉科在杨旭东主任的带领下举办了“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师在身旁”的主题公益宣传活动,旨在让患者及家属和其他医务人员了解麻醉及镇痛的相关知识和麻醉学科,认识到围术期镇痛的重要性,认识到现代麻醉学已经发展为围术期医学并贯穿于整个舒适化医疗的过程中。

如今在临床上,麻醉医师已经成为了一支神奇的“特种部队”。麻醉医师的理念和技术水平不仅影响着手术成败,而且在舒适化医疗上日益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我院麻醉医师们在麻醉门诊评估、颌面外科住院患者围术期管理、儿童口腔门诊患儿镇静和全麻下治牙、门诊成人患者监测和镇静下治牙等领域潜心钻研并谨慎实践,致力于为患者创造舒适无痛的诊疗环境,让疼痛和恐惧不再是疾病和手术的代名词。

最后以一首麻醉医师赞歌《掌声属于你》向我院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麻醉医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

掌声不属于你

鲜花不属于你

赞美和荣耀都不属于你

可你却让我感受安全

就像绿叶随风摇曳

抚慰着我的镇定与安宁

感谢你在我最恐惧时让我无所畏惧

感谢你在我最失落时让我不再害怕

我们衷心感谢你

谁也忘不了你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