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强化党支部书记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队伍党务工作能力,结合院党委工作规划和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8-22日,院党委组织40余名党支部书记在党委副书记张祖燕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党委委员李秀娥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队与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共同参训。

image.png

9月16日出发前,院党委召开了开班动员会,周永胜书记做动员。他指出,组织本次集中培训旨在让大家重温井冈山斗争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及其现实意义。他强调,大家要珍惜此次赴井冈山学习的机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指导自己,深入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并预祝大家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9月18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指出,当前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大家来到井冈山学习恰逢其时,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祖燕副书记希望大家在培训中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在随后的“破冰环节”,学员们分为四组,组成四个团,并分别设计编排了自己的团训、团徽、团歌,各自展示了团队风采,表达了聚力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校的决心。

image.png image.png

在接下来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体验的方式,生动感受井冈山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

image.png

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进行了《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授课,他分析了中国近百年的复兴历史,论述了中国社会发展的道路必然。详细讲解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确立过程,指出了坚持“四个自信”,特别是道路自信的重要性。谢教授严肃而幽默的授课方式深受学员欢迎,课堂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来到革命博物馆聆听斗争史;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八角楼学习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的精神;龙江书院参观红军第四军官教导队旧址;会师黄洋界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挑粮小道追忆红色历史痕迹;小井红军医院瞻仰曾志墓,向无名红军烈士鞠躬;参观茨坪革命旧址群,感受革命年代独立自主谋发展等,一个个现场教学故事深深地浸润着学员们的心田。探寻先辈战斗足迹,缅怀革命英烈,大家更深刻地领悟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追寻先辈人生坐标,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守初心、担使命”的红色故事会中,红军后代们讲述了革命前辈和他们背后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学员们通过聆听他们的讲述,充分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们用青春和热血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在结班式上,杨杰、张雷、施祖东、薛竹林4位学员分别代表各组发言,交流分享了在5天学习培训中的所感所获。他们从各自的视角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随后,张祖燕副书记讲话,他感谢江西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感谢学院老师的倾情授课、感谢学员们的投入学习。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中,能够继续弘扬井冈山精神,把学习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推进学院建设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几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带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以实际行动,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本色,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