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专题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正文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十一):我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9月23日下午,口腔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并对口腔医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北京大学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明,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韩娜出席部署会。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和党代表参会。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郭传瑸主持。

image.png

会上,党委书记周永胜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 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办医、办学方向,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人民口腔健康做奉献,为党和国家培养口腔医学人才的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医院“双一流”建设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各项任务,对标医院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会议指出,医院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并设立综合和联络、宣传、整改落实3个专项工作组,负责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院要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务求实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北大党委提出的“八个围绕”,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接受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到位、作风要求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在实践中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创建世界一流口腔医学院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