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十):“守初心 担使命”五门诊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一)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9年10月11日下午,五门诊党支部组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段成钢主持,共8名党员参加。

 

集中学习悟原理

段成钢书记向大家传达了支部书记会的有关文件和精神,介绍和解读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方案中对党支部和党员的要求。同时,还向大家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精神。

按照教育方案中要求重点学习的内容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精神,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2019崇尚学习 崇尚创新 崇尚团结”讲话精神。

随后,段成钢书记分享了他在井冈山培训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尤其是井冈山斗争史。他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老一辈革命者在井冈山斗争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和毛泽东思想灵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依然是我们现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精神法宝。精彩的分享,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研讨交流谈发展

全体党员以习总书记“2019崇尚学习 崇尚创新 崇尚团结”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五门诊发展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纷纷发表感受。经过交流,大家就五门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1.  加强医疗质量,更要提高服务质量。

2.  五门诊的发展靠的是大家持之以恒的学习,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

3.  五门诊的员工要有家国情怀。

4.  五门诊的党员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职业素养方面做带头人。

 最后,段成钢书记给各个党员布置了作业和学习安排,分别以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团结;循序渐进,坚持学习及如何创新为题,要求每位党员结合五门诊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入开展这期主题教育学习讨论。

1.jpg

 

感受壮丽70年

晚上,五门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70年,峥嵘岁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歌声响起,总能想起无数的仁人志士探索救国之道,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主义的赞歌。祖国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亦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我们实现理想的阶梯,更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捷径。在祖国富强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志存高远,不断努力使梦想成真。

2.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段成钢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疑难病例诊治,复杂显微根管治疗和微创根管治疗、种植外科及修复。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五门诊部 科主任简介:副主任医师,1998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01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从事临床及教学工作至今,2018年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五门诊部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