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十一):财务处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 10月1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及北京市委主办,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沿着历史的脉络,分为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四个时期,忠实记录了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展出了1949-2019年以来的150个新中国第一。

在参观中,大家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精心还原的历史瞬间感受着这中国人民往昔奋斗的峥嵘岁月,目睹着中国是如何一步步从一穷二白成为享有重要国际地位的大国。1949-1978年,中国从自建的第一所大型水库到第一架自制飞机首飞成功,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成功研制乙肝疫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真正屹立于东方。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工业、农业、航天、医疗卫生等多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1978-2012年中国取得了50项国内第一,中国进入快速发展期。2012-2019年,伟大的中国人不仅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而且多项成果名列世界第一,包括2013年世界最大的矩形盾构机研制成功、2016年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及2019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个月背着陆和巡视探测的国家等等,伟大的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向复兴。

这次参观使党员同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新中国70年的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同时也深刻体会到新长征之路的艰难。大家为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而自豪,一致表示,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行动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持和发扬中国精神,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6c8c086c7937b944dc8ad6533b5146_副本.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财务处下设会计核算科、经济管理科,对门诊部、二门诊部、紫竹院义齿加工中心、北大口腔医疗器械检验中心进行会计主管委派。会计核算科:预算管理、会计核算(含财务统计)、工资奖金核算、基建财务核算、各类税务管理、财务信息系统管理、 经济合同管理、收费与票据管理。经济管理科:成本核算与绩效考核、国有资产管理、分支机构管理、银行账户管理、财务核算监督检查、财务行政事务管理、会计档案与文书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基金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