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密云会诊中心”签约揭牌暨第一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密云县口腔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1年12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密云会诊中心”签约揭牌暨第一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密云县口腔学术论坛”开幕仪式在密云县医院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徐韬院长、张伟副院长、罗奕副院长、张汉平副书记及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卫生局及密云地区领导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重视。北京市卫生局毛羽副局长,密云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稳东同志,密云卫生局任向宏局长、王文平副书记、张利副局长,密云县医院王森林院长,密云县妇幼保健院高海玲副院长以及国药控股北京华鸿有限公司田国涛副总经理出席了会议。此外,还有来自密云县医院、妇幼保健院的领导和专家、口腔界同仁参会。北京电视台、《健康报》及密云当地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会议由本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密云县医院王森林院长致辞。王院长认为北大口腔与密云地区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口腔医疗服务,帮助基层培养口腔专业技术骨干,提高了当地医生的治疗水平,并表示会议的举办将会充分提高基层口腔医疗水平及学术水平。密云县卫生局任向宏局长和密云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稳东同志分别发表讲话,感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长期以来对密云地区口腔医疗事业的支持,并希望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能够与密云地区继续深入合作,以提升密云地区口腔卫生事业的整体水平,惠及密云地区的百姓。
 
    接着,徐韬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作为大型公立专科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一直以充分发挥医院公益性为己任。会诊中心的成立为北大口腔对口支援工作创造了新的平台。举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密云口腔学术论坛”,将促进和扶持基层单位学术水平的提高,促进基层单位医、教、研全面发展,在加强我国基层口腔医学的继续教育,提高基层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学术水平方面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对口支援工作、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方面探索出一种新模式,形成一种合作双赢、良性互动的新局面。
 
    随后,北京市卫生局毛羽副局长致辞,认为成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密云会诊中心”并合作举办第一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密云口腔学术论坛”,是对口支援工作形式的特殊体现,是对原有支援模式的重要补充,也为国家和地方丰富对口支援工作内容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希望北大口腔、密云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北大口腔医疗资源及密云地区优势,为基层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充分体现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性,提高基层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学术水平,加强基层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支援、受援双方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我院葛立宏教授、密云县医院张扬副院长、妇幼保健院高海玲副院长分别作为赴基层工作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最后,张伟副院长宣布“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密云口腔学术论坛”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读委员会成员名单。
 
    在双方参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徐韬院长分别与密云县卫生局任向宏局长、密云县医院王森林院长签署合作协议。随后,毛羽副局长、徐韬院长、王稳东县长、任向宏局长、王森林院长等领导共同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密云会诊中心”揭牌,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签约及学术论坛开幕仪式。
 
    12月17日上午,第一届“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密云口腔学术论坛”成功举办。北大口腔医院、密云县医院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并与北京各郊区县医疗机构进行联系。此次论坛参会人员包括北大口腔各位专家及密云、延庆、平谷、昌平、怀柔、大兴、顺义地区近90位口腔界人士。论坛由密云县医院张杨副院长及我院修复科主任周永胜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我院周彦恒教授、郑树国教授、张益教授、周永胜教授、栾庆先教授、华红教授、王祖华主任、密云县医院口腔科王艳荣主任、密云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刘婷副主任先后进行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分别就各类专业问题、临床诊治常见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最后,张伟副院长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术论坛对于提高基层口腔学术水平、促进学术交流的重要意义,北大口腔、密云地区将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密云口腔学术论坛”的作用,促进和扶持基层单位口腔医学专业水平提高,促进基层单位医、教、研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