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凝聚口腔行业力量 推动医院管理发展——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0医院管理专题报告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20年12月12日,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20医院管理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办,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40余家单位近200名代表出席会议。

12日上午,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换届选举大会由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田家政主持。田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换届选举大会的批复》。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主任作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第五届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国医院协会汪才靖同志宣读《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产生过程和资格审查报告》、《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195位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口腔医院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64位常务委员、1位秘书长、9位副主任委员、1位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主任担任秘书长,聘请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赵铱民教授担任名誉主委。当选主委郭传瑸教授汇报了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田秘书长在最后的报告中对口腔医院分会的发展提出了如下要求:要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履行协会宗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加强内部治理,积极开展工作;分会工作要与总会工作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1.jpg

田家政秘书长主持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并作报告

2.jpg

当选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作口腔医院分会工作规划

3.jpg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第五届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

 

12日下午,2020医院管理专题报告会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主任主持。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评审评价研究部主任陈晓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肖明朝、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分别作《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必经之路》、《患者安全“零伤害”之路》、《口腔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主题报告,同各位委员就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理念、患者安全目标、医疗质量管理体系等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

4.jpg

陈晓红主任作《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必经之路》报告

5.jpg

肖明朝副院长作《患者安全“零伤害”之路》报告

6.jpg

郭传瑸院长作《口腔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报告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为全国口腔医院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将促进口腔医院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口腔医院高质量管理发展聚集全国智慧。

7.jpg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大会合影